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二十六)



本丸的气氛因为那个灵体的消失而变得诡谲起来。
像是初结冰的湖面,岌岌可危的维系着表面的平稳。

审神者再也没有画画,和之前一样的沉默且冷淡,很多时候坐在廊下目视前方的背影,落在刀剑男士们眼里就像是一件提供灵力的死物。

对于这样的现状,一期一振是相当满意的。
不会干涉他们,存在感低到几乎不计,如果刻意忽略的话,他甚至可以催眠自己这座本丸里没有人类。
如此讨厌的、心思肮脏的、总是伤害他们的人类。
他根本不后悔砍下了第五任审神者的头,哪怕因此堕入污秽失去清明,他唯一不甘的是在三日月第一次提出时他因为所谓忠诚而犹豫,结果给弟弟们带来了长久的伤害。

不过天下哪有后悔药可以吃。骨喰变成了那副模样,博多差点折断,平野从此再也不敢说话......每每想起,一期一振对自己、对人类的痛恨都会更深一层。
所以要再奉人类为主,那是不可能的!蓝发付丧神用这样的决心压下了对审神者莫名的同情。
如果不是因为过于年幼的身形,一期一振真的不确定会不会拼着碎刀也要杀了审神者。

然而他管不住藤四郎们接近审神者。在第一次从药研提起时狠狠的呵斥到装作不知道后藤特意去和审神者说话,一期一振觉得自己也真是十分矛盾。

今天轮到他担任近侍,知晓了最近发生的事情,怀着复杂的心情,一期一振距离感十足地交上这一旬本丸的财政报告。
审神者已经逐渐熟悉了如何批改文件,现下捏着文件一角认真地阅读着。

“您...我能问您一些问题吗?”他艰难地开口,半垂着眼帘,显得温驯又无害。
审神者放下文件,点点头。
“您,是人类吗?”一期一振希望他不是,这样也许他就能放下心结,试着和审神者相处。
审神者的回答不变:“从生理上、来说,是。”
“可您不会死。连刺穿心脏都无事,难道要砍下头颅才能结束您的生命吗?”
“不知道。也许、也不会。人类、必须要能够,死亡,才是人类吗?”审神者说,“那这样,我不是吧。”
看起来无所谓说着这样的话的审神者真的十分可怜。一期一振心里叹了口气,“您说您是作为兵器使用的,是谁告诉您的呢?”

审神者愣了一下,记忆的匣子被撬起了一条缝隙。
【我和你一样啊,是被设计作为兵器使用的东西。】
【不过我和你不同,我还没去过战场呢。成天呆在研究室里,和不同的人说话,好无聊啊。】
【我到现在都还没见过天空的样子。不过听说是很漂亮的,会变出不同的颜色,看照片是看不出来啦…】
女孩喋喋不休的抱怨着,说到许多他不曾听闻的事情,手里的冰淇淋快要化掉。
【今天真开心啊。天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她仰头,脸上绽放出笑容,脸颊上有浅浅的酒窝。
【我最喜欢天空了。】

恍神中的审神者呓语着,一期一振一时没听清,他靠近了一些,听到喃喃着的话是:
“......夏凉……”

吃了一惊,一期一振想要叫醒他,却因审神者似是哭泣又似幻梦的语气迟疑。
最后犹疑着,像是安慰弟弟们那样,一期一振把手放在了审神者头上。

-------------------

今天很不开心 倒一下黑泥

和人交往 不如和狗打交道
说得极端一点 连父母都是无法相处的
想要变成没有感情的人 这样就不会受伤了

评论(23)
热度(74)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