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青绿色



和朋友一起散步,坐在河边的长椅上。她听我说心底积压的负面的话语,很认真很认真,过往的车和路灯的光在层层叠叠的树影里发亮,映得她的面容也恍恍惚惚。
我越说越难过,委屈的事明明都已经过去,这时候又随着溯洄的述说漫上心头。那种委屈的感觉,像是终于见到家长的孩子,无理取闹地哭泣着要安慰要糖吃。
她只是我的朋友,我明白的,建议也好见解也好,能实施的只有我自己。所以我的抱怨和牢骚都是毫无意义的,甚至是占用了别人时间的不好的行为,这就是我平时向来不与任何人分享喜悦和悲伤的原因。我自身已经是个卑伪的人了,再做出令别人困扰的事情,会加重心里沉沉的愧疚感。
我活着只是给别人添加负担而已,一事无成。最后我悄悄地说出这句话,承认了自己对于生命和生活的畏惧与逃避。我曾想过死亡。
已经到了连别人的好意都无法承受的地步。她的同情也好关心也好惊讶也好,我都不想看见,所以我说那话的时候撇过了头。
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握紧了我的手。
那一刹那我想哭出来,软弱使得我整个人都向下坠去,可她的手又紧贴着我的手,像是一株能被依靠的植物。
而后我们同时沉默,又自觉地换了话题,直到在我家门口分开,我都没有再看她的神情。



评论
热度(2)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