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授权翻译】短文两则 by bombcollar

1.授权&目录

2.请为作者点kudos!这次是side effect 和premonition 两篇

3.小王子,真的,超可爱叻

-------------


side effect


“怎么了,孩子?”洛里安发觉洛斯里克甩着手掌,手指蜷曲又放松了好几次,对方皱着眉看着自己的手。

“...感觉有点奇怪。”洛斯里克喃喃着,伸出细瘦的手给他哥哥看。洛里安抓住它,轻轻伸直僵硬的手指。从表面上来看没有任何问题,尽管他注意到昨天才剪掉的那些爪状的指甲已经重新生长出来了。
似乎每一次剪短后它们都会长得更快,它们和从背后的翅根生长出的羽毛一起凋落。洛斯里克已经那么瘦弱;他不需要那些无用的翅膀来让他更衰微。

“它们有什么古怪?”

“麻木。它受伤后,就像我睡在上面一样不舒服。”

“你确定没有发生什么事吗?”

洛斯里克点头。“今天我没有打盹,早上它还不是这样。我之前练习咒语的时候它就受伤了。”

洛斯里克的身体上总有些细小的鳞片,但当洛里安凑近观察他的手臂的时候,鳞片比印象中更多了。它们凌乱地长在洛斯里克的手腕、手指和手掌的顶端上。洛里安也知道洛斯里克可以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施放魔法,这是他的老师培育的才能。理所当然,这令人印象深刻,但一旦失败对施法者来说会更加危险。

魔杖可能会破裂,会因为反复使用而磨损,甚至变形。即使进行维护,也没有能够永久存在的魔杖。当你的身体作为魔杖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伤处可以被治愈,但这不像是过度运动导致的肌肉劳损...洛斯里克还是个正在长大的孩子,在这个年龄给他施加了这种压力...

洛里安轻轻地握住他的手。“我们会告诉你的老师。或许他们可以找个东西来帮你。”

“他们希望我这样做。这...更加特殊。别的人做不到...”

“我知道,洛斯里克,但那对你没好处。你施放魔法越多越会伤害到你的手。”

“但我可以治好它们。”

“我知道你可以,不过...”洛里安无声地叹气。“这不是你能完全治好的类型。哪怕你现在修复了它们,在下一次也会更糟。肌肉和骨骼会变得脆弱,它们会更容易受伤。”

“你怎么知道这种事情。或许也可能没有问题。”洛斯里克把手抽出放在膝盖上。“...我想这样做。骑着龙持剑做一名骑士也很危险,但你还是坚持。”

“这不一样,洛斯里克...”

“为什么不一样?”他对着兄长皱眉,睥睨的光芒闪烁在暗沉的眼里,“只有我能用双手施放魔法,别人都做不到,甚至是母亲也不行。”

“因为我不想你像我一样受伤...我不想你到了我这个年龄被身体上的那些伤痛惊醒,甚至糟糕到不想起床的地步,虽然你必须得那么做...”洛里安没有再碰他,而是用拇指按摩着洛斯里克的手骨,眼睛注视着他。

“...只不过是魔法。”最终洛斯里克说道,“它并没有被击中、或者是从龙背上掉下来那么糟糕。”

这有点道理,对未来没有概念的孩子不会理会他的警告。现在洛斯里克感觉到的只是一些不愉快的麻木,这种感觉最多将在几个小时内消失。“我知道这只是魔法,但我仍然再一次希望你能使用辅助。你不想在意外中炸掉你的手,对吧?最好的法师也存在施法失误。”

“那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希望不会。但你尚在学习,你得保证在练习的时候的安全,好吗?”

洛斯里克仍然郁郁不乐,但表情软化了一点。他的哥哥在关心他,而且对方在痛苦来袭的时候更有经验,他不想要洛里安比之前更担心。“好的,我会试试。但...他们说这可能行不通,他们可能找不到比我的双手更好的施法道具。”

他还在按揉着手掌,试图减轻那不舒服、麻木的感觉。洛里安温柔地把手放在他肩膀上。“我们可以后面再来考虑这种事。你是对的,我们可以治愈一些伤害,也许不是全部,但这就是方法,不是吗...”
修复被打碎的东西是那么艰难。洛斯里克已经非常脆弱了。



premonition

“晨安,王子殿下...您梦见了什么征兆吗?”

洛斯里克一语不发,在女祭司点燃他床边的蜡烛时他盯着窗帘,房间里充满了暗淡的红色光芒。
在神职人员中众所周知,王子能够在睡梦中看见异象,特别是在初火最强烈地燃烧着他的灵魂的热量带来的高热中,就像是在呼唤他。他神志不清的叙述会被记录下来,祭司们争论好几个小时来确定它的含义。通常而言他们很少达成一致,除非那是异常的末日景象。


最后他低语道:“是的。”

“哦,好极了,我很快叫书记官来—”

“不,”他打断道,将被子盖在头顶。床上铺着黑色的亚麻布床单,还有厚重的刺绣床帘,几乎是一小块大陆的大小,但洛斯里克坚持把自己蜷缩在最深处的角落。

忧虑爬过女祭司的脸庞,她面向着他:“有什么困扰着您吗,我的王子?您看见了什么?”

但洛斯里克没有回答,除了将自己蜷缩得更紧,连头都埋了进去,肩膀颤抖着。他的反应让她忧心。通常王子会急切地说出他所见的景象,甚至涉及到那些耗尽一切、吞噬一切的黑暗。王子看到了什么东西让他如此困扰以至于不敢提及?


当更进一步的温和提示也不能让他开口时,她匆忙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其他神职人员。这个消息与被用于祈祷的念珠一样被紧紧抓住。如果王子不说,他们要如何得知会发生什么?如何去准备?会是战争?饥荒?瘟疫?来自三大支柱的代表被召集开会,每一个被提出的理论都比前一个更糟糕,讨论着假使发生这样的灾难将需要做些什么。恐惧像是瘴气一样弥散,一触即发。


与此同时,洛里安正准备泡茶,加了一勺蜂蜜到他拿给他弟弟的杯子里,洛斯里克仍然蜷缩在床上。他坐在洛斯里克身旁,帮对方躺在靠枕上。最近天气潮湿,让洛斯里克的关节如在地狱般疼痛。洛斯里克用蜘蛛般的手指拿起杯子,嘴唇触及杯沿。

“...所有人都惶恐不安。”洛里安告诉他,在洛斯里克喝茶的时候将手放在腹部,向后靠去望着天花板,“我知道你不想谈论你都看到了些什么,但是我能保证,不论有什么将要降临,我都不会让它发生在你身上。”

洛斯里克给了他一个疲倦的微笑,“哦,不,”他哑着声音,然后清了清嗓子,“不,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没有?”洛里安转向他,眉毛抵在一起,困惑地皱着眉。“每个人一整天都失了神似的。我以为是你告诉了他们有什么糟糕的事情要发生了?”

“我没有。我只是不想谈论我的梦境。我的喉咙很痛。”再喝一口。“...现在感觉好多了,谢谢你。”
他们得出结论和他可没有关系。或许下一次那些人想解释他的梦境时,也会询问他的意见。




评论(1)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