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四十二)



“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到陪伴自己许久的时间溯行军同伴们化作飞灰,暗堕审神者痛苦的嚎叫起来,血泪一道道滑下脸庞,身形完全异化,飞涨的骨刺像是蓬开的毛球狠狠地扎在结界上。

审神者因为灵力被抽取的衰竭感晃了一下身子,他握住那只纸鹤,有点无奈。

原来结界撑不了那么久啊。要是时伊还不来,为了保护刀剑们,他就必须要杀掉对方才行了。

得到“是由于时伊才引来敌军”的结论并不困难,血液在各种仪式中的作用无非就是给予某人的信息,尤其是亲缘者对此十分敏感。即使无法确定是时伊本人的血,那灵力总是做不得假的。反正这件事和巫女有关。
那么,她是否希望我杀了对方呢?

如果是仇敌,在见到象征巫女本人的纸鹤的时候应该是憎恨得想要毁掉才对。那么,并不是要借审神者之手除去敌人的话,巫女到底是什么目的?

被笑面青江扶住,审神者愣了下,站稳之后讷讷地道了谢。

“主上请去避难吧。”石切丸忧虑地请求道,“请您在发送求援信息之后立刻离开本丸到合战场上去,您在那里反倒更安全……”

“我、不走。我应该,保护你们。”审神者说这话像是理所当然。
反正留着的暗堕巫女生死之在一念之间,他可不放心离开后会发生什么,但又不知道是否要杀死对方,万一时伊是因为想引出对方才把纸鹤拿到这里来呢?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在自家本丸引来对方,应该是为了解决那些溯行军吧。一个如此好用的杀戮工具,不用太亏了。
然而在场付丧神们目睹被审神者剩下的暗堕巫女,基本上都认为那是由于审神者的能力不足导致的——也许他不能杀死暗堕的人类?一致的要求审神者赶紧离开。
“您说什么话,是我们保护您才对!”烛台切低吼道。

被保护?不需要的。审神者纳闷地想说这句话,但不知为何面对那关心又焦急的脸说不出口。
不能理解。审神者不擅长分析沾染上情绪的事情。特别是出自某种心情去做的事,因为他从未体会过......
哪怕杀死夏凉,都不是出自他的意志。

时伊到来的时候,几位付丧神正拉着审神者,苦口婆心地劝说着,而看似摇摇欲坠的结界依旧维持着风中残烛的姿态保护着本丸。

纸鹤上那诸多复杂咒文里面有那么一条加固结界的指令,是她在收笔的时候画的。
虽说审神者看似毫无感情,但如果本丸真的被破坏,刀剑男士们被伤害,谁知道他会不会愤怒。
唉,只要是知道自己被利用了,怎么样都会生气的吧。

思维在看到结界外的暗堕巫女时停滞了一瞬,时伊脱口而出:“时零!”
那是她的妹妹、她没死!她真的没死!

所以,那个时候,自己果然没有犯下弑亲的罪吧?哪怕剑已刺穿她的胸膛,哪怕家族里名谱上的名字再也没有亮起。

连仪态都顾不得了,时伊冲向了自己的妹妹,但听到时零因为感受到她的气息而发出的嘶吼声退却了脚步。
“你还恨着我...逼你碎刀吗?”时伊脸色青白,“那时我也很难过啊!不做出一点表示的话,你就一定会被处刑啊!我要救我的妹妹,有什么错?是你的命重要还是那些刀重要?你还和他们一起暗堕了......哪怕放弃作为人的身份你都要和那些刀剑在一起吗!”

那个已经只能称之为怪物的生物没有回答她,发出“嗬嗬”的喘气声,完全丧失了理智。

费尽心思寻到的妹妹,只剩下一具空壳在行尸走肉。时伊只觉得自己还要再杀她一次,在看到前来实施惩戒的“祭者”是自己的姐姐的时候,时零眼里就像是缺失了光芒;而现在,恐怕连象征着生命的火光,她也要将其扼杀掉了。

“你该恨我,可我该恨谁?”时伊喃喃,眼泪不由自主地流淌下来。她随身带着的两把打刀,一把是她的灵刀“十一”,另一把是时零的灵刀“廿”,两把刀都曾饮过对方主人的血液。

宛如破碎一朵樱花,刀锋像是春日的风摇下满树繁花那样轻柔,收刀回鞘一气呵成,刹那间时伊就站在时零身后,看那异种倒下。

她已擦干眼泪,又一次凛然如松。

“可惜,杀死暗堕审神者的功绩不能抵消谋害其他审神者的罪行呢。”医生淡淡的说。不知何时来到本丸的他带着许多“祭者”,微笑着看这里的一片狼藉。
“好了,时伊你也知道规矩,和我们走吧。乙三那组把暗堕审神者回收一下,新的样本啊,真不错。幸好是你解决了,还能留下点东西。”

“什么?你、再、说、一、遍!想要拿我妹妹去做研究?!你找死吗!”时伊当场爆炸,横眉冷眼立即拔刀。

“别开玩笑了。暗堕的审神者我们向来是这样处理的。想要收殓尸骨?你的家族也不要这种投敌的人吧。”医生推了推眼镜,嗤笑,“你杀了人家还要搞姐妹情深,你妹妹难道不恶心?”


-----------------

给你们点番外的权利热情居然那么低……
那正好啊后面可以少搞点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番外明天码 大家晚安


评论(17)
热度(59)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