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十六)



万屋是一座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木质建筑,从外面看不出到底有几层,内里大得惊人。
清光一直拉着审神者的手,熟门熟路地带着他往贩售衣装的地方去。

审神者目光滑过许许多多他未曾见过的事物,毫不停留。

“您有什么比较喜欢的吗?”清光看到审神者那堪称茫然的神色,决定按自己的想法来。
和服、汉服、神官服、西洋的宫廷装束、现代的军装......最后敲定了再简单不过的衬衫黑马甲西装短裤,审神者就像个洋娃娃一样不停地换衣服,却始终没有抱怨。
清光也发现自己太兴奋了,惴惴不安地询问:“您...是不是累了?对不起,我一直在支使您......”
审神者摇头:“没、有。”他看清光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有些纳闷,“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您才是主人啊,我不过是刀剑,却替您做决定……”清光握拳。
审神者想了想说:“可、我不会,做决定。”

什么意思?清光愣在那,一时间无法理解审神者所说的话。
“我、接受命、令,别的,无需考虑。”审神者说道,表情毫无波动。
清光感觉有什么梗在喉咙里,他不知该说什么,沉默地抱着买好的衣服走在审神者身边。
“您...现在可以考虑了啊,有什么想要的吗?”清光含糊地说道,“我替您去买。”

审神者看看他,认真地想着,无意间说出了三个字:“冰淇淋。”

被留在服装区等待付丧神买东西回来的审神者没发现有许多目光投在他身上。
男性审神者很少见,年龄低于十六岁的审神者更少见,更别提他长得相当符合女性审美。

“小弟弟你是初上任的审神者吗?”长相甜美气质温和的女性审神者搭讪道。
她身后跟着三日月和莺丸,手上都提着不少东西,还有不少男男女女,犹如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她。
在某方面可以说是毫无戒心的审神者回答完资料里本丸的代号后,女孩“啊呀”了一声。

“之前我就是接手了那个本丸啊!”她颦起形状姣好的眉,话语里掩不住的同情:“里面的刀剑男士都很冷漠的!我本来想和他们好好相处,可他们真是太可怕了!对人家好凶,而且有的还...”这时她脸上泛起了浅红,“幸好我及时发现不对,要不然肯定和前一个人一样被神隐了呢!”
旁边的人连忙安慰起她来,也有七嘴八舌劝审神者向政府投诉的。

审神者被淹没在他们之中,就像个看客欣赏一出并不精彩的戏剧。而后,发现清光站在不远处脸色苍白地拿着冰淇淋,他向清光走去。

“诶、你!”女孩见审神者没听她讲完就走了,心里恼怒,跟过去却看到清光站在那,脸色一下子变了。
“清光...”她迅速地用一副泪眼婆娑的表情呼唤道,“我、我很想你呀……”

清光拉着审神者转身就走,还不忘把冰淇淋给审神者。

沉默了一会,看到审神者不时回头,清光开口解释道,
“您...很在意那个人说的吗?”清光的声音闷闷的。“我是她的初锻刀,陪她最久,可还是没看清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说着喜欢我们所有,可只是说说而已,轻易地、就把我们折断了...说什么我们没能带回荣誉就是耻辱,根本看不起短刀们.....”
走得远了,那些人都只见得到模糊的衣着时,审神者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吃掉,说:“你想杀、她。”
清光颤了一下,说:“在前一任审神者在的时候,我曾经向她求助,明明政府已经很重视我们这个本丸,她只要稍稍提一下我们的境况...可她只是笑着说才不会为了区区付丧神就去做那种事.....”
“你、想杀她。”审神者重复了一遍,看着人群中那个享受着所有人关注的女孩。
“您...怎么知道呢?”清光语气微弱下去。
“我、不大清楚,别人的、喜怒,但、对杀气,敏感。”审神者说,“要、杀她,吗?”
“不可以的。”清光苦笑道,“在这里付丧神攻击审神者,是会被清剿的。”

要杀那个人。审神者再一次注视着那个女孩,红眸里无机质地闪着光芒。
不是因为命令,而是清光的愿望。
清光给自己买了冰淇淋,送了礼物,是“朋友”了。
所以,实现朋友的愿望,和执行命令是一样的优先级。

审神者始终握着清光的手,对于身后“死人啦!!!”“啊啊啊啊!头、头爆开了!!”之类的骚乱充耳不闻。
“您...没关系吗?”清光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他颤抖着,“政府不会来找您吗……”
“不会。因为、他们对我,无可奈何。”审神者把黑环给他看,“也、没有证据。”
“杀一个、不用,那么麻、烦。”审神者最后补充道。


-----------------
深夜修仙
反正还有假 来浪啊~
其实是朋友告诉我明天去不成了所以想搞事
看心情决定是否还有更新

唉 想开车 那种很秀色玩法很多的那种
当然不是刀剑的梗
只是想想

评论(2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