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练笔片段(系列三)




这里是索多玛。和我挨着的那个孩子这么回答道,是被世人放逐又追捧的罪恶之城,据说,里面的人都是罪人。人们都到这里来,在这里寻求外面得不到的快乐......
从他那相对沉稳的语气里我揣测着他的来历,他的口音带着股上位阶层的散漫感,遣词造句也明显是受过良好的教育,不过——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会和我一道,像货物一样安置着在这地道里匍匐前行呢?

因为我此时只是一件货物罢了,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是被送到索多玛的货物。那孩子用与此前别无二致的语气回答我。

漫长的黑暗中我也无从得知他是怎样的神情,但在他说完之后,有不少低低的啜泣声响起。

索多玛。我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可就像是朝着空气扔出一块石头那样的,根本没有哪怕一丝情绪在心里浮现。我应当是不知晓它所蕴含的意义,因为我不像他们一样惶恐;我也应当是对这个城市有所了解,因为我同样不曾感到好奇和兴奋。

“我们被卖到那里去,被用作赏玩或者充作奴隶,被用来满足客人的一切欲望,在索多玛一切俗世的规则都不适用。没有道德,没有法律,没有理智,只剩下......无穷无尽的欲望。”
孩子的声音渐渐低迷下去,不久后也变成了哭泣的声音。
仿佛他们都被一种叫命运的病感染了似的,哭泣、畏惧、无奈以及绝望的病症表现着,弄得我头昏脑胀。

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是悲伤于他们来到了这个世界。
他们进入索多玛前的最后一次啼哭是悲伤于失去了为人的资格。

“连神明都不屑一顾的堕落之城,那么便堕落下去直至地狱吧~”
“哟呵!源源不断的美酒和食物,永不停息的狂欢,我们一起蛇一般地交缠,除了快乐,我们一无所需,我们一无所有~”
“赞美吧,索多玛!索多玛!这里是天堂,这里是地狱,这里正是人间~”

突兀的男声欢快地唱起歌来,打断了周围人制造的凄惨氛围。我听着歌曲重复了一遍,总觉得存在着某种烂熟于心的谜团。与此同时,车轮行驶在路上的颠簸感缓缓消失,在前方亮起了灯,但暗橘的颜色只瑟缩着铺洒在一小片地上。

提着灯的是个穿着夸张的男人。他身上的装束像是小丑和魔术师的混合,高高的帽子几乎和黑暗融为一体,礼服穿得乱七八糟,同时带着一幅眼眶边际装饰着巨大羽毛的面具。他比我们高太多了,简直如同高塔耸立,给我的感觉却像是驯兽师,或许是由于他另一只手上握着皮鞭的缘故。
“魔鬼......”那个孩子喃喃着抱紧了自己。借着微弱的光我终于看清了他的长相:完全不出乎我所料的、一看就知道出身良好的五官和气质。

在火一样的光芒映照下,的确像是魔鬼的范例———高大的身材,留着山羊胡,穿着古怪———不过男人没有角和尾巴。

“不,我得告诉你们!没有魔鬼!从进入索多玛的那一刻开始,忘掉你们的信仰吧!无论是什么光明还是圣母,无论是什么恶魔和撒旦,无论是什么神衹还是科学,索多玛容不下信仰!你们有一副躯壳就足够了,脑袋里空空的人会活得比较幸福!”
他怪里怪气地笑得开怀,乌鸦的嘶喊都比那好听,那是因为看到有人落入悲催境地而由衷感到喜悦的笑声,叫人恶心得胃里泛酸。

我们面面相觑,继续由那男人滔滔不绝地吐露有关我们接下来要去往的目标的事情。

评论
热度(2)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