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勇者故事片段



似乎这片大陆上所有的神殿都是一个样式。

由直线和平面堆积而成,疏落错列着搭建了一层又一层的宫殿,再经过时间的修饰,斑驳的外墙和遍布的尘埃沾沾自喜地宣告神灵存在的悠久历史。
啊,好想喝水啊。勇者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扶正了背后的巨剑,坚定地向着已经可以看见的目的地走去。


勇者的目标是给这片大陆带来灾厄和不幸的女神,有人说她是变成动物的模样混进城市里传播疾病,;有人说曾经见过流着黑色泪水的老妇人在贩售着带给人绝望的救命药水;也有人认为那名神衹根本没有固定的形象,她是风、是水、是肮脏的语句;但不管哪个说法都不曾被证实。

勇者几乎走遍了这个千疮百孔的大陆才在过去某个庞大国家的首都看到了疑似灾厄神殿的建筑。但———说到底,为什么会有人为祂修建神殿呢?当勇者从预言家那里得知必须要在灾厄的神殿里才能见到那位神祗并且消灭祂的时候,心里对于这个预言就不屑一顾了。

勇者的功绩很多,不然也得不到勇者的名号。他的敌人从压迫平民的领主到毁灭国家的巨龙,都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他伟大名号的垫脚石。勇者偶尔也会思考他战斗了那么久拯救了那么多人的尽头在哪里,他也贪恋安然的死亡和沉眠。或许,在完成这一次征途之后,他可以回到龙胆花开放的故乡,在与恋人分别的橡树下停下脚步。

废墟中鼎立着的神殿完美的和周遭融为一体,破败且陈旧的建筑宛如瓦砾堆积出的巨山。勇者经过长途跋涉之后的身体仅仅能支撑他站立在神殿之前,可那不要紧,他是勇者,他的信念才是他的武器。

然而,出乎意料的,勇者蓄势待发的攻击动作逐渐瓦解。换句话说,他那坚定的信念在消失。因为他这一次的对手,正靠在神殿的门槛上昏昏欲睡,脸色明显呈现病态的潮红,四肢浮肿,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病人。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孩子。

果然那个预言不可靠。勇者嘀咕着,悄悄靠近。“嘿...难道你会是神明吗?”他自言自语。
“这怎么可能呢。神明也会生病吗?祂们不都是强大又无所畏惧的家伙,世界被祂们随手改变...哎,你还好吗?”他想要去扶起女孩。

女孩就像是要烧起来,红色的头发,红色的眼睛,红色的裙摆。祂睁开眼睛看了勇者一眼,发出一声小小的悲鸣。
“不...别靠近我。我会给你带来不幸...”
勇者无措地站在离祂几步远的地方,不仅是因为女孩的警告,还因为他感受到了那遍布整个大陆象征着病痛和毁灭的混乱的神力。

原来祂真的就是那个女神啊。勇者握紧巨剑,防范着女孩的动作,可女孩只是瘫软在那边无力地呻吟着,看起来和感染了疫病的人没有两样。

最后勇者挠挠头,“噌”地一声把剑插在他和女孩之间,一屁股坐在地上,装出一副凶狠的样子:“喂!你为什么要散播疾病?!”
女孩的额头上满是汗水,滴淌着流了下来就像是泪:“我...我在找我哥哥。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实在太累了,就在城市里休息了一下......”

苛责的话勇者说不出口。但现在大陆上的惨状确实是由祂引起的。要是有牧师在就好了,他们最擅长的事就是引导着人们的想法。而勇者能想到的方法就是......
“你的哥哥是什么样的?我帮你找吧!”

女孩喘着气,断断续续说:“哥哥是一名魔法师。他穿着黑色的袍子。他和我不一样,有黑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别的人都很害怕他。他们议论他,不承认他的功劳……哪怕哥哥赶跑了兽人的入侵,哪怕哥哥从恶魔的手里救下了好几万人...呜呜,哥哥...”

“可是,我没听说过有这样的法师,也没听说过哪个国家被兽人入侵了……”勇者向来不像他的伙伴那样博闻强识,他总是被骂“笨蛋”,于是他跳过了这个问题,继续问道:“那你最后一次见到你哥哥是在哪里?”

“在这里。就在这座城市里。”女孩恍惚着虚弱地吐出回应,“哥哥被绑了起来,他们要拿石头砸死他,要把他埋起来,他们说哥哥是恶魔的爪牙,带来了亡灵天灾,哥哥会把通往地狱的门打开,然后...天黑了,世界整个黑了下来,哥哥被沉到了地底。”
“我一直在寻找通往那个牢笼的门,我跨越了整个大陆,到了最深的峡谷和最高的山丘,可是哪里都没有......”

“你想要救你哥哥吗?”勇者觉得这个故事简直就像是放出毁灭世界的大魔王的前置,而且...好耳熟啊,以他那对传说丝毫不感兴趣的大脑都能隐约记起,女孩口中的哥哥到底是谁呢?

“...我,只想要去陪哥哥。一个人被关起来,太寂寞了。我这种...毫无用处的人,没有能力救出哥哥,所以...”

勇者听着都觉得心里酸涩了起来,他开始思考帮助女孩救出哥哥的可能性。但是,突然,他意识到女孩话中的某个地方不对劲。
“你是人...?”

勇者抬头看向女孩的时机太过凑巧,刚好就是女孩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于是他见到了至今为止最惨烈的死亡。女孩的身躯迅速腐败,病死的痕迹像是烙印,随即又化作白骨,消散成齑粉,散落在地上。

她说她是人应该是真的吧,毕竟神是不会病死的……勇者凑近了确认她残余的尸骸,发觉她应当是死去多年的人了。


在又一次获得“拯救了大陆的勇者”的名号之后,勇者特意去找了自己那博览群书的好友,向他告知了女孩的故事,一脸不解:“...那她真的是人类吗?如果她是那个百年前的邪恶法师的妹妹,怎么可能活得那么久呢?”

“我猜,她应该是受了两个诅咒。无止境地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并且永生。这个做法很像是某位小心眼神祗的行事......”朋友解释道,“因为有“接近她的人都要遭到不幸”的诅咒在,所以我们才会以为她是散播灾厄的女神。”朋友小心地把勇者搜集的女孩的遗骸收好,看了看还是不明白的勇者,不耐烦道:“还有什么问题?”

“那么,她又为什么死了?”勇者抓抓头发。

朋友抱臂,对他的愚蠢不做评价:“你是不是忘记了你身上有命运女神的祝福?只要你想帮她,她遭受的苦难就会终止,从永生的噩梦里醒过来。”

“可她还是没有找到她哥哥。”

“啧,笨死了!关押巫妖阿尔莱斯的地方不就是冥土吗!她得死了才能见到她哥哥!”朋友翻了个白眼,“不然为什么要让她永生?你以为那些神灵的恶意只有那么一点吗?”

评论
热度(7)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