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练笔片段(系列一)




雷诺在开得热烈的玫瑰花圃里找到他。那个人坐在一丛尚未开放的花前,宛如静静等待着实验结果那样等待着用画笔记录下那些花将是什么颜色。画布上的用色和现实不大一样,过于深沉的红色本不应出现在描绘花苞的情景里,和墨绿混杂着翻涌着腐朽的气息。
不过,是他的“hua”,这又获得了合理存在的理由。

“我不知道你还会画画。”站在他身后观摩了一会,雷诺遗憾地承认自己对艺术是一窍不通,也对身前这个人一窍不通,不过——自己喜欢他,这倒是毫无异义的。

“我不会画画。”他停了笔,转头看雷诺,挑起微许笑意,但似乎没有任何意义,“啊,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也会画画,毕竟谁都可以绘出线条。”他整理了一下画具,漫不经心道,“找我有什么事?”

目前就读于第三军事学校指挥系的鲁法斯元帅的孙子正在追求同系的某个男生的事情,早已作为今年份最新的八卦传遍了整个阶层。但除了八卦的主角是两位男性之外,赫尔卡斯家族的莫名纵许也是讨论的焦点。
因为作为继承人来说,选择男性作为伴侣合法却不合常理。即使无视旁人的窃窃私语,关于后代的问题总是无法妥协的。

但雷诺不在乎这个,自打见到他第一眼,雷诺就确定了自己将要与之共度一生的对象,而后丝毫不顾忌地宣扬了出去。
往往当事人才是最后一个知道事情始末的,就在上星期雷诺才在礼堂借着演讲的机会表白,但很可惜,对方没有同意。

“我找你只会为了一件事。这一次修改了第二条和第十一条,不知你意下如何呢?”雷诺拿出一份厚度相当可观的文件,递上钢笔。
“我没有和你缔结婚约的想法。”他推开了雷诺的手,既不欣喜也不生气,深碧色的眼睛里藏着的东西叫人弄不明白。那是很浑浊的颜色,像是长满了藻类的水域或是不见底的寒潭。他整个人都笼罩在迷雾里,雷诺借着家族势力调查他的过去,却得不到任何结果。

能获取的资料显示他在圣普安西诺寄宿学校接受初等和继续教育之后,经由学院选拔进入了第三军事学校。也就是说,他的所有资料都掌握在校方手里,根本和军部无关。而圣普安西诺这所学校的讯息则被层层封锁,最后能追查出来的是研究院曾经出资投入过学校的建设,但连学校地址都没被找出来。
这个结果对自以为掌握了整个国家的军方人士自然不亚于一场噩梦。

所以在其他方面都毫无进展的情况下,默许甚至期望雷诺能够从当事人嘴里挖出什么来也就合情合理了。

“是觉得哪里还需要修改?”雷诺毫不气馁,这时候他完全拿出了母系家族作为政客的圆滑来。

那个人没有理他,自顾自提起另一个话题:“你会进入哪个部队?”

他在关心我?受宠若惊的感觉使雷诺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第七部队对大洋战争方。”
“家族吗?还是你自己的意愿?”那人坐着的姿势不像个军人,反倒像是早就落入历史灰烬里的贵族,但又和此时周遭的环境相得益彰。
“两方面都有吧。”雷诺谈起这个话题时轻松了一点,“那是适合我发挥的环境,这几年大洋防线交火频繁,总的来说指挥系统也比较统一,不像北方战地...虽然折损率很高,但我会活着回来和你结婚的——你又打算去哪里呢?”
这个问题也可以这么解读:你背后的势力需要你安插到军方的哪个方面呢?不过雷诺自己完全不觉得怀有这种意义就是了。

他顿了一下,看着雷诺,又好像是看着雷诺背后的势力,那眼神让雷诺很不舒服。
“我会去第三部队,机密解读科室。”

“那个不是坐办公室的部门吗?”雷诺提出疑问,“你可是指挥系出身的。”
费劲培养出的人手不进入军方系统攒资历,反倒去那种地方?知晓的秘密越多,危险性越大这个道理他背后的人不会不明白吧?
“对于指挥系来说没有志愿限制。”他曲解着雷诺的意思回答。

但是,对于他来说,无论志愿意向中填了什么,最后都只会被分配到第三部队。

借着雷诺将军方视线吸引过来查清了一直以来操控自己人生的幕后黑手,可即便如此也摆脱不了身为提线木偶的命运。从研究院寄来的要求他去第三部队的信件明明白白地告知着,自己以为的脱离了圣普安西诺,实际上不过是从一个笼子跳到另一个笼子里罢了。
最大的囚笼,是这个以战争为栏,欺骗着国民的腐朽的国家。

他头一次打量着被自己选来做能力的实验对象的青年,唐突地感到一阵悲哀。出身优渥前途光明?雷诺只要在这个国家一天,不知道战争只是谎言一天,就只不过是铸造这个囚笼的材料而已。和自己没什么不同。或许还因为无知而更加幸福。

糊弄几句打发走了雷诺,他也没了继续画画的心思。他不担心修改雷诺的感情会被发现,因为在他看来雷诺是必死无疑的。只要到了所谓的大洋战场,能力出众的年轻军官就一定能发掘出这个国家的真实。然后,由于尚未消失的正直和年轻人火一般的激情,雷诺会试图反抗这个荒唐的世界......

那么,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应该扮演的就是一个“恋人殉职心存软弱”的角色了?也好,不给他们一点弱点握在手里,他们也不会放心我这个可以揣度人心的怪物吧……总之,继续维持着一个“逐渐被打动”的情景,换取几年后更多的信息还是很划得来的。

他这样想着,决定下一次再见到雷诺时答应他的交往请求。


***:背景多数捏他自《1984》

评论
热度(1)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