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太芥】花吐症




[根]

在下也曾思考过,若是先生没有出现在几年前的雪夜里,并且伸出手来,现实会有什么改变。
横滨并非可以容忍一文不名的穷人苟延残喘在街道上的城市,匍匐着在建筑阴影里祈求食物的是老鼠,和健全的人不同的、没有生存价值的老鼠。没有人会看得到他们逝去,或者说,作为背景里的杂草,无人关注才是正常的。


若是先生没有出现,在下此时应当像是个幽灵般游荡着,行尸走肉地存活着,更大的可能是成了货真价实的幽灵。


[茎]

当深夜飘落在这城市里,有时伴随着白日里训练留下的阵痛——那些疼痛好像在先生面前都畏畏缩缩地藏了起来,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向在下抱怨着、吞吞吐吐地吐露着存在感——在下会想着先生的事情,想着虚无缥缈的命的事情,想着总也好不了的咳嗽,想着银,想着在河川里飘着的人和碎金般的夕阳。


先生为何如此热衷于自杀,在下从未弄明白过。每当将先生从河里捞起来的时候,和中也先生一起到医院去看望先生的时候,长久地注视着先生,偶尔能看到先生一闪而逝的寂寞神情。
那时心中是被触动了的,先生啊,我的先生看起来是那样强大,可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呢?寂寞得像是不被大人注意到的孩子的表情,是在向谁撒娇呢?向来被先生斥骂愚钝的在下,一定是不懂的吧。
先生死去的友人似乎是了解的,中也先生也是拥有着和先生的默契的,现在先生的伙伴们亦对先生怀着宽慰之情,可在下似乎是没有那个资格。先生不曾在在下面前展现过别的面孔。



[叶]

怒骂也好、殴打也好、被命令去执行凶险的任务也好,哪怕已经到了会让中也先生怒吼“太宰你这家伙对芥川好一点会死啊!”的地步,在下心里依然心存感激,因为没有先生,在下早就死了,堕入畜生道,化作枯骨或是恶鬼,先生赋予在下的意义,宛如天上悬下的蛛丝。

先生摇摇晃晃地在这世间行走,说着俏皮话,摆出一副浪荡的样子,说着自己是个无赖,随意地邀请女人和他殉情,让世人嗤笑地指着他,对他评头论足。在下跟在那纤细的身影后,隔着雾一般的距离;有时先生会回过头来,冷嘲热讽,像是“哎呀芥川君脆弱得和纸板一样的身体坚持不住了吗,这样的话在战场上撕碎你也轻而易举吧”,脚步甚至还加快了。为了能够继续追逐着那个身影,身体再怎么悲鸣也会被意志驱动着跑起来,一次又一次,是为了不被先生抛下。


[花]

先生离开之后,思考过去初遇的景象的时候就多了起来。先生是什么表情已经记不清了,好像那一夜的雪掩盖了记忆一样。
您为什么选择了在下呢?想过再见到先生时问这个问题,但预料到了先生的回答而作罢。

入夜之后的疼痛越来越频繁,不止是伤口和淤青,连没有受过伤的心口也痛了起来,丝丝缕缕,张牙舞爪地扩张着领域,最后侵袭肺部。咳嗽在身体里横冲直撞,在开口的瞬间化作血和一片片白色的花瓣。

在细致的检查仍未得到结果的情况下,在下被强制要求留在医院里,上级后辈亲人一一探访过后,在下的目光流连于床榻上堆积着的白色花瓣,感受着在体内延展着的枝条的动作。

花,是花啊。血肉生长而成的花朵,像是那个夜晚的雪一样,要将芥川龙之介这个人掩埋了。


------------------------

花吐症: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来自百度)

人人虐我,我虐人人:)

补个HE:后来森先生向武侦借来太宰,中也按头小分队出动,芥川好转,太宰表示你们不能这样用完就丢...嗯然后他俩在一起了,太宰告白的(但是作者是不会写的

感谢阅读(*≧ω≦)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