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三十七)



“不过,乱,你刚刚看到那位审神者了吧?”闹了一会,时伊问,“他身后没人吗?”
乱不明所以,回答道:“就只有一期哥和那个审神者两个啊。您为什么这么问?”

搪塞两句打发走了乱藤四郎之后,时伊仗着一时半会没人会过来,极其没形象地瘫在地上,袖子被揉乱成一团,对着屏幕里冷淡的少年“嘿嘿嘿”直笑。
但这样的愉快时光被一通电话截断了。看到医生的通序号闪烁着,时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形象,确保自己还是那个端庄优雅的巫女才确认接通。

“接得很快嘛。今天不用强调化妆是女性的第二生命了?”医生挖苦了一句,“你和他谈过了吗?能够确认造成现状的原因了吗?”
“唔,托付于妾身的事,一向不必多费心思。”时伊挑了挑眉,“不似某人,至今都没找好妾身的继任者。”
“你不是才见过吗?”医生冷笑道。
“什么?!”时伊吓了一跳,随即端肃了脸色,“那孩子吗?你确定不会被那些老家伙吃了?”
“见识过他的能力应该没人会去送死。一力降十会这话不是你说的吗?当年以一己之力单挑整个高层的人现在瞻前顾后起来有点可笑吧?”医生在另一边操作着,“你自己看看,那孩子在我们这边做的实验。”

时伊看完医生传来的视频资料后,整个人处于一种微妙的心情中:“你确定...那位不是异时空的神祗吗?这不应该是人类可以接触的能力了。”
时之政府内部进行的对于时间溯行军的研究一向黑暗且禁忌,所以时伊对于那些奇形怪状的敌军也没什么好奇,她只知道如果站在场上的是自己估计只能撑个半小时。而那位审神者解决所有敌人只用了一瞬,瓦解的身躯逐渐消散成齑粉,令人怀疑是否所见的都是幻觉。

“也许从神秘学的定义来说没错。但他货真价实就是个人类。关于他的资料,你要的话我等会给你一份,现在你只要告诉我,他的症状和你擅长的方面是否有关。”
“完全没关系哦。”时伊有点后怕,觉得自己刚刚简直就是和核武器进行了一场对话,自己还心心念念摸人家的脸!“妾身可以肯定,那孩子的灵魂完整,也没有被怨灵缠住。那东西呀,非生非死,非魂非灵。确切说来,是执念,不过大概不是那孩子的执念。遗忘了过去,总有一天会记起...”说到这里,巫女有点感伤,“若不是因为时空交叠时的混乱,那孩子失忆只可能是因为他自己。唉,怕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才想忘记吧。”

医生皱了皱眉,不太相信:“你怎么知道?”

“妾身窥视了那孩子的过去呀。”时伊笑得婉约又和善,“妾身只见到一个被毁去的世界。呜呼,若不是妾身修习多年,恐怕也要被那执念抓住。”

这帮灵能者说话一向神神叨叨的。医生腹诽了一句,提醒她:“说人话。要不就直接说解决方法。”
“妾身帮不上忙。那个是依托于那孩子的'心'而存在的执念。”看医生一脸烦躁,时伊只好换了个说法,“用你们的讲法就是一种思想。思想改变认知,只有那孩子自己才可以打破。唔,要说是诅咒也可以。不过在这里心理医生能比妾身更有用。”

“所以还是要解除暗示吗?之前就试过,请来的人都疯了。”医生无奈道。
“那个存在连妾身都不敢多加接触呢。啊,有种说法,叫什么来着……心魔?也并非十分恰当......”时伊斟酌着,突然换了个话题,“话说,形势当真严峻到你都没人可挑了?”

“你不是知道吗?退休了却不满自己老婆婆身份的话,你回来也不是不可以。”医生直接一个白眼,“省的每天碎嘴地打听。”
“哟,妾身尚且没有大度到可以原谅下令要妾身去剿杀妾身妹妹的政府呢。”时伊毫不客气地挂断了通讯。


--------------------
不想写正文 想写番外
感觉快出坑了 完全没动力肝= =阿官又限锻 我就看看不动手(喝茶

评论(17)
热度(54)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