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三十四)

可一连多日审神者和数珠丸都不曾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

原因是来自夏凉看似关心的建议“为了保护新锻的刀,最好还是赶紧带他上战场增强实力”被审神者接纳,所以审神者带着数珠丸去了合战场。


“虽然,强敌可以快速增长实力,可为什么,检非违使,次次出现。”审神者带上了医生特意和画具一并送来的便携式联络器。被要求在出征的时候必须打开,想来是为了更好的监视和搜集数据吧。

医生在联络器另一端叹气:“看来是你身上的力量过于强大了。检非违使对于强者的气息很敏感,也就更容易定位到你们的位置。”


他们对话的时候,审神者正和数珠丸寻找合适开启时空门扉的位置。由于敌人连续不断的出现,虽说没有带来什么威胁,这片地区的时空却被扰乱,缺少一个安定的环境来做回到本丸的准备。

“我请那位巫女去接你。”医生明了他们现在的状况后表明了态度,”那家伙应该挺乐意的。不过你恐怕得补习一下灵力使用课程了。”

“能够、随心所欲开启、时空门扉的灵力评定,是甲级。”审神者视线掠过荒原上疾驰而来的敌军,漫不经心地制造着死亡,“我,做不到。”

“灵力是可以随着修习增加的,之前检测你的灵力不足不代表以后也是。”医生反驳道,“如果灵力使用熟练,那些刀剑付丧神也没那么容易伤害你。要是每一次都使用自愈能力的话,不知道付丧神的刀锋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那不也是,你们需要的数据之一吗?”审神者站在一处高地,眺望阴翳的天空,指出医生的目的。


被恼羞成怒的医生撂下通讯,审神者想了想,不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什么问题。之前也是,明明和数珠丸正常的说着话,突然就被单方面的拒绝继续下去了。


“您对战争怎么看呢?”垂着眼的美貌付丧神跟着审神者前往战场不久,见识到审神者那可怕的能力后问了这个问题。

“没有看法。”

“那您知晓...战斗的意义何在吗?”

“不知道。”审神者侧头看他,精致的面孔上明明白白地呈现着疑惑。“意义是什么呢?”

数珠丸也答不上来。他看着尚不及他胸口高的孩子,明明是人类,却拥有比刀剑更冷酷的杀气。那气息被很好的掩埋着,但无时无刻不向外界溢散,或许是因为自己是他所锻出的刀剑吧,他感受到审神者的内心荒芜贫瘠得仅剩漠然。

“以杀戮去守护和平的道路,是正确的吗......”

原本只是数珠丸喃喃自语,审神者却误以为是个问句,理所当然地那样回答:“杀戮,就只是杀戮而已。与正确无关。”


在那之后数珠丸就一直沉默地跟随着,自主地战斗着,直到审神者发觉他已身受重伤。

“回去,手入。”审神者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这样勉强?你、不用战斗也可、以。”

“虽然我的确对战斗心存疑虑……可我也不愿再见到您满身鲜血地站在我面前。”数珠丸虚弱地笑了笑,“佛怜众生,您亦是众生一员。”

听不懂。审神者看他坚持着不收刀,也不再说什么,只解释了一句:“我不会死,不用担心。”


------------------------


好了下章小姐姐出场

一个可爱的、灵力强大的、活了很久的、漂亮颜控小姐姐www

唔试下能不能写得欢乐一点



评论(14)
热度(65)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