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来到黑暗本丸的第X天(二十五)


“你......”女孩一副被噎住的表情,在视线触及审神者白衣的一角后瞬间变成了惊慌。
审神者站在走廊的转角凝视着他们。那视线宛如湮灭物质的黑洞,安静地消亡着一切。

清光最先从这冻结的气氛里挣脱,他一开始惴惴不安,觉得审神者估计不会再同他说话了,而后更悲哀的发现,其实就平时来看审神者也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
可恨又可悲的,据说审神者没有感情。

“夏、凉。”审神者看着女孩灵动的瞳眸,叫了她的名字。“我、好像,想起来一些、事。”
夏凉无奈地笑笑,走到他身边。“你想起了什么?”
“我,像清光说的,那样。因为爱,杀了你,是不是?”审神者的语气像是陈述事实。
女孩的身形出现微微溃散的倾向。她承认了:“是啊。你杀了我呀。不过,那是我要求的嘛。”

清光吓了一跳。
向所爱之人请求死亡,这实在有些疯狂。

微风拂动着樱花的树枝,庭院里飘舞着樱花雪,铺了一层粉白色在地上,掩盖了尚未消除干净的血渍。
“你当时骗我,你、不会死。你骗我。”审神者指责道,很是认真。
“可是现在我回到你身边了呀。”女孩提着裙摆绕着审神者转了一圈,笑得腼腆,“别怪我嘛,那个时候...”
“你现在,还在骗、我。”审神者偏过头不看她,语气里终于有了一丝情绪。
他看着女孩笑得毫无歉意的神情,慢慢的说:“你死了。死去的人,怎么可能回来。”

谎言是浮在水面的泡沫。所以当真相被揭露的时候,女孩也就像泡沫那样消散了。
灵力的激荡也逐渐平静下来。

清光目瞪口呆地旁观这一切的发生,数十分钟前存在的人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消失,简直就是昙花一现。
他更关心审神者现在的状态,可惜的是神态依旧平静得近乎冷漠,什么也看不出来。
清光犹豫一会,还是问:“您...不难过吗?那个女孩就这样消失了。”

大概也还是诸如“不”“没有感觉”这样的回答吧。清光自己倒又些难过地想。

“......谁?”审神者像是才从梦中醒来那样,茫然地反问。
“那个叫夏凉的女孩子...不是自称您的恋人吗?”清光愕然。他相当别扭地发出那两个音节。
“我不记得,谁是夏凉?”审神者完全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清光感到一阵晕眩,审神者又失忆了吗?他打量着审神者,突然发现比起一个月前介于孩童和少年的身形,审神者好像长大了一点。

他真的是人类吗?这个疑问又一次萦绕在清光心头。


----------------------

玩家【夏意】攻略“失忆の恋人”地狱难度失败
一周目存档完毕,是否开始二周目?

接下来就是不断解锁审神者的记忆取回感情

唉写着写着就没爱了 想开新坑

评论(20)
热度(78)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