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授权翻译】Pyre by bombcollar


1.授权&目录
2.安利兼存档用,翻译多有谬误,为获得更好阅读体验请往原文 请顺便给作者留下kudos


------------

洛斯里克王城的地下有一座实验室,一个独一无二的被诅咒了的地方,也是洛斯里克的诞生之所。“议会”或许是个更适合形容它的词,但这儿太冷太机械化了,根本不能带来婴儿本应获得的子宫的温暖。洛里安觉得如果洛斯里克不想的话本不必前来,但对方还是来了。洛斯里克想亲眼目睹父亲投身火焰的一幕。

实验室保存完好,它藏得很深,完全没有入侵者能前来造访和打搅,显然常被使用。他们的父亲和其追随者曾在此忙碌,直到他们最小的弟弟降临,不过他们仍不知他的下落。或许母亲带走了他,抑或是那孩子只不过存在于父亲心中可怜的范围内。

洛里安拖着身体进入了放着巨大火炉的房间,把欧斯罗艾斯溃烂的尸体扔进了滑道,砰地一声关上炉门。那已经成为了一只无鳞的布满粘液的盲眼丑陋野兽,在欧斯罗艾斯将自己转变成他所崇拜的白龙的拙劣复制品后,人性也从他的身体里被撕扯而出。

洛斯里克等待着,抱着膝盖坐在长椅上,这样就不用坐在冰冷的石质地面上。壁灯里还有油,但火光暗淡,有气无力。自洛里安将他们父亲的身躯从破碎的庭院里拖出来起,他就一语不发。

对方的沉默让洛里安很担心。洛里安知晓了洛斯里克已经被告知过他生来就是为了祭献的命运,而且他不应该悲伤或愤怒,最好将怀疑压在心里,保持沉默。当真的恐惧或沮丧时他已经麻木。洛里安担心洛斯里克不知如何面对父亲的死亡,不知应如何处理涌现的情感,这可能会让紧绷的神经不堪重负。

这里有足够多的燃料来点燃炉子,洛里安拉动操纵杆,点燃火炉后坐回他弟弟身边。
燃烧腐肉带来的烟雾和恶臭远离了他们,但火焰热烈足以温暖先前寒冷的房间。

很难形容这是什么感觉。在最后洛里安是憎恨父亲的,但在他生命的大多数时候欧斯罗艾斯是那个他仰慕并试图讨好的人,是一个令他自豪的父亲,纵然那爱并不纯粹,但对洛里安来说是真实的。

洛斯里克不曾拥有这个。他只是一件物品,一把打开神圣之锁的钥匙,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王国的骄傲和成就的源泉,从一开始他就是这样生下来的孩子。欧斯罗艾斯从未像个父亲应该对儿子的那样触碰和拥抱他,直到很久以后,这种触碰以紧紧压着肩膀直到青紫的手指的形式出现。当洛斯里克尖叫挣扎的时候按住他把注射器扎入小臂,寻求着珍贵的龙血。

火焰自顾自地噼啪作响,洛里安看着他安静一如往常的弟弟,对方似乎正注视着闪烁的火光。洛里安一只手抚上了洛斯里克的背,温柔地在他锋利的肩胛骨间抚摸着,还有脊骨中连接处长出的小而柔软的骨头。洛斯里克靠近了一点,把头贴近他的兄长,同时洛里安用手臂环住他。洛里安确信他们会静静地坐着直到他们的父亲被烧成灰烬,但几分钟后,他听见洛斯里克颤抖的呼吸声,对方把脸埋进手掌里,禁不住地一直抽泣。接着有几次忍不住哭了起来,手里乱七八糟,半闷着好像还在试图掩藏,宛如哭泣、宛如如释重负的笑声,他们终于摆脱了这可怕的男人和他带给他们俩的绝望。

洛里安把洛斯里克抱在怀里,紧紧地抱着,泪水从脸颊上滑落,既是哀悼也是解放。也许他们仍未自由,但这给予了他们希望,虽然已经支离破碎,但依旧从中幸存,寻求平静,寻求普通人在更好的环境下可能成为的模样。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