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授权翻译】Sleep by bombcollar


1.安利兼存档用,翻译多有谬误,为获得更好阅读体验请见原文(请顺便给作者点kudos
授权&目录
2.pong友双王子了解一下?病弱美人法师弟弟x残疾强大骑士哥哥 洛斯里克王室骨科不来尝一尝吗?就,什么为了弟弟分担诅咒而失声又残疾啊,甘之如饴地一起反抗命运啊,哥哥作为弟弟的不屈之剑啊,圣弟压哥啊(x b站上找游戏cg看一看嘛!真的很好磕的(而且结局还是殉情啊啊啊啊啊
咳,更近一步的话,大型恋爱模拟漫步游戏黑魂3了解一下?来传火呀!(虽然我还没有打到法兰要塞... 总之请吃我一口安利!!!

-------------------

直至崩塌陷入深渊,连结了他们的寝宫与大书库之间的桥梁都无人造访。不再有不死人前来挑战,尘埃和骨殖堆满了高墙。随着太阳溢散于深海,光明不断消失、消散。

然而,那一切仍如昨日。
时光停驻在他们身上,关于失败的仪式的记忆因骨折的手臂那凸出的骨节而鲜活。他们父亲那狂怒的神色、充血的双眼、脸颊上剥落的皮肤,酒和焦黑的肉的味道,尖叫声响彻大厅。

除去沉眠之外无事可做,亦无需交谈。如今只有黑暗在他们的门外,以及一处持续燃烧的火焰带来的光点。缓慢地、一片一片地,洛里安脱下盔甲,让它掉落在堆积的羽毛里,直到只剩下亚麻布的衣衫。他的伤口仍未痊愈,洛斯里克曾一次又一次地治好他,他的膝盖、后背和肩膀都留下星星点点的疼痛。

值得吗?这就是他们期望的吗?无需质询。黑暗降临,天空中最后的光亮消退了。寂静环绕着,除了洛里安剑上熊熊燃烧的火焰,它将一切都隔绝于他们俩之外。洛里安用粗糙的手指沿着它发黑的刃部滑动,仿佛在与它内部那激烈的意识一同哀悼。他们现在都是族群的末裔了。

他们所期望的只有宁静的死亡,进入永远不会醒来的梦乡,在无光的世界保持清醒。他们能够察觉到属于他们俩的终结要来了。洛里安小心地抱起洛斯里克,像是他弟弟小时候那样抱着他。一个过于冰冷的虚弱的婴儿,如此衰微,在背负着沉重的希望时尚且口不能言。在粗布的长袍下面,可以感到洛斯里克肩上每一根骨骼都是那么疲倦且脆弱。

洛里安躺在他身旁,他们躺在血迹斑斑的破败床单上,床垫塌陷下去露出里面填充的羽毛。至少在结局到来之前,他能尽量让他的弟弟保持温暖,最后一次了,让他尽量舒适。

尽管没有什么能看见的,洛里安还是闭上了眼睛。

他没有做梦,只想象着沉入了温柔的、平和的黑暗中。无光、无味、无声、无重。


洛里安在鸟鸣和轻柔的雨声中醒来。清晨的阳光探入布满尘埃的窗,透过他们敞开的门,他看见了云朵、金色和靛蓝映衬着淡蓝色的天空,风暴的尾巴挥之不去。呼吸着,他嗅到新鲜的空气,湿润且凉爽,充实了他的肺部。叶上的露水,尘土和古老潮湿的灰烬被洗刷殆尽。他们已经沉睡了一个世纪。

洛斯里克依然安眠着,安然地休憩着,手蜷握在脸颊旁。洛里安打算让他多睡一会,当他最终醒来时,他一定会喜出望外的。

评论(1)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