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荼靡之花(二)

苍羽家那位备受宠爱的姬君拥有宛如太阳般耀眼的容颜,换一个简单的词语来形容就是,完美。
虽说那小小的、不过八岁的躯壳不一定能承受如此繁多的赞誉,可谁都能明白她必然会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而她那被囚禁于地下的兄长则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如果妹妹是日光,哥哥就是月光;即使都是令人感到不祥的美貌,妹妹是神女,哥哥却是鬼魅。
诱惑人心甘情愿堕入地狱的精怪,以吸食生人气息存活的邪魔,对那张脸产生诸如此类的联想绝对不足为奇。

在多年之后,有幸目睹那位真容的人,无一例外都像是那位的傀儡般行事,怀抱着热切和憎恶混杂的感情希冀靠近他。
而现在,这种神奇的力量逐渐显现在唯一能接触到他的人身上。

“按照您的吩咐,义忠大人已经被挑动起来了。如无意外,下个月初,苍羽家就会出现内乱。义忠大人对我掌握着苍羽家一半的权力很是不满...他大概会选择在那个时候杀死我吧。您希望如何呢?”
如果叫外边的人看到被称作“虎女”的族长夫人这般恭敬的样子,大概会目瞪口呆着不敢相信吧。
苍羽渊百无聊赖地想到。
有了第一次依靠他解决了棘手的问题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直到她发觉所谓囚笼已经形同虚设,那个孩子已经变成发号施令之人时,就太迟了。
她关不住那个孩子,也不想成为那孩子的第一个敌人。
可她不知道,在苍羽渊的眼里,她已经是个死人了。

她该死在族长之前,我不太想看到她能够得偿所愿见到族长尸体的样子。
心里恶毒地定下了将他抚养长大的姨母的终局,苍羽渊倦怠地靠在垫子上,吸了一口水烟。
烟雾缭绕间,美少年微微笑着:“我啊...很期待哦。”

“明白了。”沉默一会,她知道自己的结局,看向少年身后的黑暗。那里隐藏着护卫他的杀手,就算她不按照少年吩咐的去做,也逃不掉身亡的命运。
区别只是早晚,对少年来说她早就是个可有可无之人了。

“那么,妾身还有一个问题。您爱过,或是恨过我吗?”
她将一种女人注视男人的目光投向少年,祈求和期盼的情绪使她看起来格外可怜。

“哈。”少年短促的笑了一声,“那种事,毫无意义。”

---------------------------
---------------------------

1. 这里所谓靠脸的魔法只是人们的想象,本文不涉及任何神奇力量
2. 姨母被控制是因为她对苍羽渊的头脑有了依赖,失去警惕最后被架空了,最后的问话实际上是为了激起他的同情心
3. 注意!!!所有涉及哥哥的部分请走理性思考的角度,涉及妹妹的部分请走感性思考的角度,妹妹是万人迷哥哥是神经病,虽然他俩都很苏就是了......

评论
热度(2)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