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畸病(完)

在我写下这篇回忆的第一个字时,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五年。
这种尘埃落定的事情到底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每当我想要将那些积满了灰的回忆述之笔下,疑惑总是随之而来。
但哪怕作为悼文,不,应当是对真实发生过的证明,我也不应该一言不发。

故事发生在雨夜。一个十分俗套的、像是“暴风雪山庄”那样的环境,并且像是不辜负那个舞台一样发生的案件。
死者和所谓推理都不必赘述,那些报纸上大书特书的“无人生还”也不过是夸大其词而已。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后事情里还活着的人竟只有我了。

病态恋慕着妹妹的兄长,对自己病人产生好感的医生,暗恋着主人的女佣和怀抱复仇利刃的园丁。
以及仅仅作为外来者的,旁观了一切的避雨者。
真是一本三流侦探小说啊。
最可笑的是,由于不知名的原因,缺席了“侦探”这一角色,凶手把他自己最后的独白,全部倾吐给了作为外来者的我。
何其荣幸,又何其悲哀。

那个女孩被她的哥哥活埋在深宅中用“爱”催生了剧毒的花。
这世上真的存在能够为之死去的感情。
然而演绎的是一场悲剧。

当女孩读到她哥哥留给她最后的讯息时,她就被兄长的亡灵拖下地狱了吧。
【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喜欢今年的礼物。】
那位兄长,默许甚至是策划了这全部的谋杀。
既然如此,也就无怪于园丁对女孩的表白根本无法打动她一丝一毫了。
在这血淋淋的爱意面前,能为之杀人的心意也变得轻薄了。

简直叫人后脊发凉的爱。

女孩至死都不曾摆脱那个阴影。她在病故前都未曾露出笑容,哪怕死亡也没能让她解脱。
这些都是园丁在死刑执行前的最后探访时间里告诉我的。
可无论他多么憎恨那个毁去他家庭的人,憎恨那个死去也不曾将自己妹妹让予他人的人,结果也不会改变。
这也是他为什么自首的原因。
“我的一切...一切都被那个人毁了!”

我想,这句话也适用于那个终生都没有离开过那个“家”的女孩吧。

END


评论
热度(9)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