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随想



最近蹲的两个圈子里有不少太太退坑了……都是ID自杀删掉所有文稿只留下一个孤零零的头像悬挂在一片空白的主页上,像被留在夜里的月亮。
退坑肯定是有着自己的理由,我心里也明白这是作者自己的选择。他们创造了文章里的世界,他们是创世神,当然有权利结束它。
“反正也不会继续更新了,何必留着坑让比人不舒服”和“看到自己书写过花费过的心思,就会想起退坑的理由很难受”我猜测,大概是出于这两种心理吧。

读者只是看客,所以哪怕舞台突兀倒塌演员离场灯光暗淡,读者也只能站在世界外叽叽喳喳,而后呢,又拿着新的票去往别的舞台下喝彩了。
我,或许是过于多愁善感吧,依旧呆愣愣地站在烟尘弥漫的台下,想不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突如其来的散场,连记忆的证据都没留下,叫人怀疑之前的邂逅是不是只是一场幻梦。
真难过啊,与遇见这篇文章时的欣喜等同的难过。
可我也不能吐出我的疑问和郁郁,因为那根本传递不到那人的耳朵里。哪怕我非常、非常希望他们能够留下,就算是再也不会更新了,让我保有黄粱一梦的碎片,也能算是奢望吗?
文章是心血和爱,连那都不想留下的话,岂不是要斩钉截铁地说明:我对这个故事毫无留念。
那么我(读者)与你(作者)的邂逅只是一场错觉吧。

评论
热度(10)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