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st

lof不怎么用了,文都补在个人博客https://arictia.github.io,AO3账号同名

碎片




记忆在大脑中是如何储存的?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总是从某个特别标注的事件开始,将它抽取出来,连带着得到与之相关的部分。文艺一点的说法,神经细胞连结成的网上缀着的亮闪闪的东西,就是记忆了吧。

不过,事情并不都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有的时候某条神经断开了,有关的回忆就不能再被想起,就这样剥离开来沉进海底。
啊,也就是说,我有可能忘记你吗?哪怕很努力去想、想破脑袋也再也记不起你的面孔?因为彻底忘记了嘛,你的事情根本就不在我的脑海里了。

真可怕。那样的话,我要怎么做才能确立“你是我的”这个事实呢?除了记忆外,你还有什么是属于我的吗?毕竟我无法掌控你的身体和思想,就算求助于外界,在现在这个不能把人视作物品分发的时代,一纸协定,毫无约束力呀。
真是太难办了。我啊,是那种很悲观的人。握住你的心脏的刹那,想到的也不是“终于得到你的心”之类的感悟,而是“有形之物终究还是会逝去”的事实。你的心不属于我,你的心脏也不属于我。现在它已经成了一个死气沉沉的器官了,我在上面刻了我的名字,就像喜欢给自己的洋娃娃写上名字的小女孩一样。

真正属于一个人自己的东西只有三样:吃下去的食物,读过的书和心里的梦想。然而这是错的。我还是没能拥有你。你仅剩下的优秀的头脑,永远停留在了某个我不知晓的状态。你死前在想什么?在恨我吗?应该和殉情的人死前想的一样吧,因为都是恋人、或是说,都是爱所导致的死亡。
诶,说起来我为什么要杀你呢?我是那么爱你,怎么会杀了你呢。好困惑。和猜不透你心思同等级的困惑。谜团咕噜咕噜地在我脑子里打转,像是有只猫把所有的思维搅乱了。

啊啊,已经不行了,已经维持不住了。化石证明了钙质比有机物更利于保存,那么稍微清理一下好了。血肉什么的完全不需要。反正我爱着你的所有,对于头骨也一样。你只是不会再说话不会再睁眼看我而已,相反的,我不需要同世界争夺你了。这不是很好吗?!这一定是我杀了你的理由吧!我嫉妒着属于世界(社会)一份子的你,所以才想你到这边来陪我。这是恋人的义务哦?你知道的吧。这也可以解释你没有一句抱怨就死掉的行为了,绝不是因为我那时剪断了你的气管的缘故。

我爱你,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我杀了你,这也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它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对,就是这样。就像我疯了和这个梅雨季节丝毫不停息的死亡事件一样,是隔着一个屏幕那么遥远的事情。

今夜亦如往常一样,我怀抱着恋人的头颅安然入睡。

评论(1)
热度(5)
©Aoest | Powered by LOFTER